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决策公开
全区电动车整治工作调度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9-12-09 16:48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管委会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全区电动车整治工作调度会议纪要

2019年11月20日,区委委员、常务副区长熊志元主持召开全区电动车整治工作调度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区关于电动综合治理的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区电动车整治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及对电动车整治工作的意见建议。根据会议形成的意见,现纪要如下: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区超标违规电动车快速蔓延,且驾驶人守法意识、安全意识淡薄,闯红灯、乱穿行、随意停放等交通违法现象普遍,安全风险高,严重扰乱了交通秩序,根据国家和省市要求开展电动车综合整治十分必要。

会议要求:

1. 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从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角度出发,高度重视超标违规电动车整治工作,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狠抓落实。各相关部门单位之间既要各负其责,又要相互配合,并肩作战,形成强大合力,确保超标违规电动车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 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统筹推进。一是成立领导和工作机构。成立由区委委员、常务副区长任组长,区委委员、区委政法委书记,分管交通、住建、市场监管、公安工作的区级领导和公安分局政委任副组长,区直相关部门和各镇、南湾湖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区电动车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区交警大队。二是明确工作主体和责任。由区交警大队牵头负责开展电动车登记备案、上牌、路面管控执法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加快制定电动车上牌办理流程,统筹安排好电动车登记备案、上牌工作;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做好电动车销售市场监管执法,加强源头治理,禁止各电动车销售门店继续销售超标违规电动车;各镇、南湾湖办事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负责做好辖区内电动车销售门店摸排和电动车整治的宣传发动工作。其他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3. 加大宣传力度,优化工作方案。要依法、依政策,对标对表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镇、南湾湖办事处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广播、门户网站、农交安APP等平台进行宣传,通过出动宣传车、张贴《通告》、发放宣传手册、上门宣传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知晓率。

4. 加强信访维稳工作。信访、民政部门和各镇、南湾湖办事处要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制定工作预案,加强情报信息分析研判,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5. 强化工作保障。一是做好经费保障,区财政安排工作经费45万元,确保整治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加强督导检查,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加强督导检查和考核,督促部门单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三是严肃工作纪律,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作为,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对工作中敷衍塞责、不正确履职的,一律追责问责。

参加会议人员名单

熊志元  张勇军  吴  灿欧阳文波  孙志云  胡耀武  杨超军  张  俭  卜清华 向桂华  曾  勇  张科华  何庆辉  卢永德  郭泰山黄国权  熊浩光  肖杰勇  易佳琪  毛为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