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决策公开
集思广益献良策,共谋发展促振兴——大通湖区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22 16:14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作者:严小平 谌娟 浏览量: 【字体:

4月20日上午,大通湖区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孙功伟,区委委员、副区长刘文出席会议,全区各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各镇专职副书记及专干共计60余人参与会议。

 

会上,区乡村振兴局、农居办分别对《乡村振兴四年行动方案》、《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要点》和《大通湖区打造美丽庭院“六个一”创建实施方案》等初稿进行了解读,各部门、各镇参会人员就几个方案提出了建议。

 

会议指出,我区要结合实际制定方案,杜绝形式主义;各项资金要严格管理,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乡村振兴重点在产业,各乡镇要充分发挥我区特色,可以借鉴别人做法,但要有自己的模式;要打造鱼米之“香”,在品质和种子上下功夫;各乡镇要采取多种举措调动群众参与村庄建设治理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村民主体作用。

孙功伟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从我区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认识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明确目标,咬定“两区一地”这个目标不动摇,这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三是要突出重点,科学合理谋划“十四五”,以点带面实施全面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做好规划;四是要强化责任,在年初确定全年任务,制定任务重点,压茬推进。

审核:涂丹 签发:陈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