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发展论坛
大通湖区检察院组织精准扶贫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7-08-25 11:56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管委会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脱贫的目标是什么?”“扶贫要怎么搞?我们要做什么?”“脱贫的标准和程序是怎样的?”为解决干警在精准扶贫过程中遇到的这些难题,6月14日,大通湖区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精准扶贫知识培训。
    会上,大通湖区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夏新春领学了《大通湖区关于进一步明确扶贫攻坚帮扶工作职责的通知》,再次强调了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作为驻村扶贫队长的他结合自己的驻村经历,着重就如何入户走访与老百姓进行沟通交流、如何做好情况摸底、如何根据实际确定帮扶对策等向年轻干警们做了深入浅出的指导。干警们纷纷把自己对文件中指标、解释、概念、定义把握不够准确的问题提交到会议上展开交流讨论,畅谈各自的脱贫攻坚心得和经验。“今天这个会开得正是时候,下次我下村心里就有底多了。”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谭铁军在大家讨论的基础上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就精准扶贫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到目标明,标准清、措施实;三是要增强群众意识,对群众要付出真情,付之行动,广交朋友,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各位同志,2020年脱贫目标的实现不是坐等可待,我们要赶快行动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