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发展论坛
大通湖区检察院开展“脱贫路上 你我同行”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25 11:59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管委会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黄嗲,我又来看您了!”谭铁军检察长紧紧握着大西港村村民黄沛然大爷的手,“您上回说想去医院治血吸虫病,我已经帮您联系了……”。这是谭铁军第三次到黄沛然家走访,这一次,他带来了黄嗲最关心的医疗信息。

8月9日上午,细雨霏霏,大通湖区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冒雨前往千山红镇大西港村开展“脱贫路上 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要提高党性意识,充分认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要真抓实干,努力确保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要完善举措,务求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在该村村民服务中心召开的动员会上,谭检鼓励大家上下齐心,把扶贫工作当作头等大事长抓不懈,抓出成效。

随后,全体干警分成4组深入4个小组14户五保户、困难户家中逐一进行慰问,并入户帮助他们清扫庭院、清运垃圾、将院子里的闲置物品统一进行整理,帮助引导他们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在干活的同时,还与“结对”贫困户亲切交谈话家常,面对面询问近期生活中的困难和出现的新问题,及时把握贫困户的脱贫发展进程,并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的信心,保持乐观的心态,发挥主观能动性,战胜眼前的困难。

活动最后,谭铁军一行来到宏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着重了解宏硕公司开展“产业扶贫”的具体流程。企业负责人向谭检介绍了与帮扶对象开展合作生产、包销经营的生产经营模式以及取得的良好效益,表示有信心将这一模式在大西港村实现“整村推进”,彻底完成脱贫攻坚的光荣任务。

千山红镇大西港村是大通湖区检察院的联点帮扶村,该院15名干警共结对帮扶贫困户75户。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院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结合实际,制定扶贫方案,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参与到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当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