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发展论坛
大通湖区检察院:下乡讲党课贴民心
发布时间:2017-08-25 12:00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管委会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今天,我围绕“做新时期合格农村党员”主题,就如何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党员与大家共同交流探讨……”,6月28日上午,在千山红镇大西港村村民服务中心会议室,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谭铁军为该村第三支部20余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平实的党课。

谭铁军检察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该村实际,围绕“适应形势,勇当时代发展的先锋”、“敢闯敢干,勇当奔康致富的能手”、“关心群众,勇当亲民爱民的模范”三个方面引经据典,以讲故事、说道理、摆案例的形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鼓励党员认真践行当初的誓言,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本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富裕做出贡献。

学习结束后,老党员代表黄大爷说:“检察长到乡里来讲党课,蛮好!我觉着这样才亲切,我也乐意听”。

“谭检的课贴合实际、接地气,老党员们都爱听,整堂课下来没有一个离席的,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该村分管党建工作的王主任听了党课后高兴地说。

随后,谭铁军与该村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了解了大西港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情况、全村扶贫工作整体进度,在耐心倾听了村干部提出的制约全村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后,谭检讲到:“‘三农’工作一直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帮扶责任单位,我院会力所能及地帮助你们解决问题。但‘输血’不如‘造血’,要实现长远发展,最终还需靠在座各位,带头转变观念,带头致富”。

趁着一同学习的机会,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谭铁军为该村4名困难党员送上米和油等慰问品,提前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