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发展论坛
发扬钉钉子精神 凝聚各方力量 推动大通湖区科学跨越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10-17 15:53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管委会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坚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大通湖区的实际是改制建区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干部群众团结一致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基层党建坚实有力,各项工作逐步加强。但与兄弟县(区、市)相比,还有许多方面需要经过艰苦努力,才能迎头赶上。具体地说,就是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凝聚各方力量,奋力推动大通湖区科学跨越高质量发展。

要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意识。坚定发展信心。近几年的实践使大通湖人深切感受到,只要经过了充分调研、形成了统一意志,只要矢志不渝、坚定不移去做,就没有做不成的事,没有完不成的任务,没有达不到的目标。把握发展大势。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的新要求,科学认识形势的新变化,抢抓战略机遇期发展的新机遇。保持发展定力。只有全区上下步调一致,精诚团结,继续巩固政通人和的大好局面,倍加珍惜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鼓足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大通湖的各项事业才能一往无前。

要进一步突出高质量发展的重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风险防范三大攻坚战,紧紧围绕“弘扬农垦精神,推动科学跨越,建设富绕生态幸福大通湖”这一主题,大力实施生态引领、基础立区、产业兴区、人才强区发展战略,始终不渝把招商引资和立项争资作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第一选择,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载体,继续强力推进交通建设、产业(园区)建设、城镇建设、民生建设和生态建设五项重点工作,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努力把大通湖区建设成为全国全省新能源产业创新示范基地、生物医药原辅材料生产核心基地、重要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农业休闲旅游和健康养生目的地。

要进一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保障。进一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以坚定的信念引领发展,以务实的作风促进发展,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发展,以正确的导向激励发展;进一步提升思想解放的深度,走出去、引进来、以点带面创新、创造,全力开辟区域经济发展新境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良好的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建设环境和人文环境;进一步增强守土有责的责任感,带着感情倾听群众意见,倾情倾力为民办好事实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造福一方。(作者:何军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