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发展论坛
深入学党史做好“三块石”
发布时间:2021-04-16 10:48 信息来源: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恰逢我们党百年华诞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时刻和关键节点,正当其时、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史内容,深刻领悟思想内涵,当好压舱石、铺路石、磨刀石“三块石”,切实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奋力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

通过学习教育,筑牢理想信念的压舱石”。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百年党史是一部共产党人为了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矢志不渝的奋斗史,一部共产党人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创新史。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坚定政治信念、永葆政治

本色,补足共产党人的精神钙。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深切感悟我们党的发展历程、奋斗征程,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认真履职尽责,持续加强党性锻炼,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的压舱石。

通过学习教育,敢当为民造福的“铺路石”。“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百年党史是一部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与人民甘苦与共的为民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党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甘当“铺路石垫脚石,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了巨大奉献和牺牲,谱写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正是我们党的“铺路石垫脚石精神,为人民群众铺就了奔向幸福的康庄大道,赢得了群众的信赖与拥护,推进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前进。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树牢政绩观”,“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过学习教育,敢为困苦磨砺的“磨刀石。“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开拓奋进的创业史。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始终在艰难困苦中跋涉,在艰苦奋斗中成长,历经枪林弹雨狂风暴雨的洗礼,如同一块磨刀石,历经千刀万磨,历尽千辛万苦,铸就了举世举目、举国自豪百年基业,迎来了中华民族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艰苦奋斗、真抓实干永远是共产党人的“传家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要求全党一定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把艰苦奋斗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悟思想内涵,进一步树立和坚守艰苦奋斗、拼搏奉献、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甘做磨刀石”,敢为老黄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无私奉献的为民心态,在新长征路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