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发展论坛
北洲子镇:合作社“抱团”发展 壮大传统种植产业
发布时间:2019-08-22 11:13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管委会 作者:北洲子镇 浏览量: 【字体:

 

IMG_5900.JPG

技术人员操作烘干设备

 

 

IMG_5814.JPG初加工入库

 

 

IMG_5837.JPG

装车外运 

 

 

针对湖区劳动资源缺乏、土地不集中等问题,近年来北洲子镇依托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水稻、蔬菜等传统种植业,并通过“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模式较好地解决了农产品销售及种植技术不足等问题。

“生产在家,服务在社,有困难就找合作社”。在北洲子镇顺河农业农机合作社社员涂先炳心里,合作社早已成为他发展水稻生产的“靠山”,当年他承包的180亩水田,就是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得到了合作社的帮助。几年来,该合作社通过统一购种,组织技术人员进行田间指导,不仅提高了粮食产量,而且还以高出市场均价的价格收购当地农民的水稻,使农民亩产增收近百元,2018年,仅此一项社员增收达近10万元。

该镇拓宽收购渠道,增强抵御市场风险能力,提高农民科技种田水平和产品附加值。积极与水稻主产区的农户协商,成立了一批以水稻种植为主的农机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格局,实行统一品种、统一农资、统一技术、统一加工、统一销售的一体化运营模式。走出了一条合作社连龙头企业、企业连基地、基地带农户的致富路,确保了产品从种植、生产到销售全过程的质量安全。

北洲子镇向东村村民周炎鑫高兴地说:“这些年地没少种,就是挣钱不多。自从加入合作社,种子、化肥不仅享受到批发价,而且在技术上还给了强有力的支持,如今销路不愁,日子越过越好。”

目前,该镇共有农业合作社18个,合作社社员种植水稻面积达 2万8千多亩,通过实行统一品种、统一农资、统一烘干初加工的运营模式,可实现增产水稻达1600吨。(宋梅)

 

审核:郝佳敏    签发:余兆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