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发展论坛
金盆镇大东口村党员干部带头发展双季稻种植
发布时间:2020-03-23 08:15 信息来源:金盆镇 作者:杨林锦 浏览量: 【字体:

3月20日,金盆镇大东口村党员户刘卫的育秧基地一派繁忙景象,20多名工人围绕着浸种催芽、育秧播种、搭建大棚忙碌开来。

作为一名农村党员,刘卫积极响应双季稻种植号召,发挥好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但把自己流转的800多亩水田全部种植双季稻,另外还承担了全镇约1600亩早稻的集中育秧和机插任务。

12名工人在两条全自动水稻育秧播种流水线上忙个不停,添加育秧基质、喷水、播种、覆土,只见一个个空的秧盘放进去,几秒钟之后,一个个完整的育秧盘就从机器的另一端输送出来,随即又被叉车转移至育秧大棚。刘卫告诉记者,他的育秧基地每天可生产完整的育秧盘12000个,满足约300亩大田种植需要。近日,由于承担了其他农户的育秧和机插任务,目前基地还在赶着新增搭建15个育秧大棚。


全自动水稻育秧播种流水线现场


家里原有的3台插秧机也不够,拿起电话又联系厂家新订购插秧机4台。刘卫说:“必须保证按时按质完成所有集中育秧和机插任务,这几天都没时间睡觉,白天几支队伍同时工作,晚上还要随时查看稻谷催芽情况。”

“说实在话,这几年莲藕价格看涨,去年底我以850元每亩新增流转水田130亩,已经修筑好了更高的田埂,准备好了藕种,又改种的双季稻。”刘卫说,“村里的总支副书记李新明、总支委员严敏两人,将自己家里的莲藕田共计280亩,都改种了双季稻。作为一名党员,我作出一点牺牲也是应该的。”


抢抓利好天气搭建大棚

准备种藕的田,改种双季稻


近年来,金盆镇大东口村实施“党建+”工作模式,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发展,村干部带头、党员带头,实现了该村今年双季稻面积超计划落实。日前,该村已落实双季稻种植面积2775.5亩,完成计划的105.5%,其中落实集中育秧面积1709亩,完成计划的141.2%。


审核:陈瑾媛   签发:易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