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发展论坛
做好优质稻品种选育 助力大通湖大米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25 09:34 信息来源: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作者:严小平 浏览量: 【字体:



9月22日,大通湖区副区长周军带队赴湖南金健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科研试验示范基地考察学习,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局长向见军等相关负责人参加,重点考察了金健种业开慧科研育种基地开展的示范、不育系选育和恢复系选育、新品种展示等工作情况,肯定了金健公司成立至今所取得的以“桃优香占”和“泰优553”两大金奖品种为代表的卓越的科研成果,并详细了解新品种“玉香优261”在田间的长势、产量、抗性等表现,询问每个品种的米质、香味及口感,高度赞扬了公司以自主研发和科企合作为后盾,通过与米企深度合作构建“种子-餐桌”的全产业链模式。

一直以来,大通湖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为发展大通湖大米产业,以“水稻新品种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为工作重心,从中筛选出适应本地栽培的优良品种。接下来,仍将继续抢抓机遇,再接再厉,不竭余力地积极开展新品种引进试验示范工作,为发展“数字大米”项目选育优良品种,提高良种的推广应用率,不断促进水稻生产朝着绿色优质高产高效方向发展,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审核:陈瑾媛   签发:易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