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发展论坛
凝聚科技智慧 服务创新发展 大通湖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8 16:41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5月28日,大通湖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万军出席大会并讲话,市科协二级调研员周建国,区领导孙功伟、姜利文、秦琴,各镇党委书记、南湾湖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全体代表、特邀嘉宾等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歌声中拉开帷幕,群团组织代表、区总工会副主席易志勇致贺词。市科协二级调研员周建国代表市科协向大通湖区全体科技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充分肯定了大通湖区科协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对大通湖区科协事业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

市科协二级调研员周建国到会指导

受区委书记何军田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万军代表区委、区管委、区人大政协联工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指出,大通湖区科协自2002年4月成立以来,克服体制障碍等困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区委对科协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万军作重要讲话

陈万军向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强化政治引领,争做初心使命的践行者。要坚定跟党走,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大局,争做创新发展的先行者。要紧盯区委区管委会中心工作,围绕大通湖区七大新兴优势产业链,努力推动技术创新,提高竞争力。三是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致力科普行动,争做科学精神的传播者。要进一步增强科普工作的主动性,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四是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升自身本领,争做实干担当的示范者。要不断提升自身本领,涵养高尚情操,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拓展知识体系、把握技术趋势、锤炼业务能力。

陈万军强调,全区各级科协组织一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协组织提出的职能要求,锻造一支政治立场坚定、作风务实廉洁的新时代科协队伍。二是要不断完善组织建设,推动科协组织向基层延伸。三是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完善与科技工作者的联系制。四是要在“人才强区”建设中找准定位,在凝才聚智上担当作为。区委区管委会要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群团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支持科协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推动科协组织强“三性”、去“四化”,为科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孙功伟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要求全区各级科协组织要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将服务创新发展作为科协工作的主旋律;要大力推进科学普及工作,把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作为科协工作的着力点;要不断深化改革,将加强组织建设作为科协工作的突破口;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展现科协作为,发挥科协作用,彰显科协形象,为推进大通湖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大会审议通过了大通湖区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大通湖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遵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的决议》;选举产生出区科协新一届领导班子。


审核:陈瑾媛  签发:陈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