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发展论坛
王新宇书记率队赴湖南农大 深化交流促农业高效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25 12:13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作者:严小平 浏览量: 【字体:

农业大区如何在现有产业发展基础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4月25日,区委书记王新宇率队到湖南农业大学进行交流沟通。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农学院院长段美娟及农学院相关副院长、主任、教授等10余人参与会议。

 

(大通湖区委区政府领导一行来湖南农业大学交流会)

双方立足各自资源优势,就深化校地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双方商定,将继续保持良好互动,不断拓展合作领域,通过资源统筹、优势互补、成果共享,推动校地深度融合发展,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段美娟表示,我校与大通湖区双方在优化农业产业布局、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方面的理念高度一致。下一步我校将紧紧围绕大通湖区“两区一地”这个发展目标,立足于区域优质的农业资源禀赋,在原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拓展服务,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共同擦亮大通湖大米、大闸蟹等名片,实现区校共建、共享、共赢。将合作覆盖到育种制种等产业的上游、研发示范等产业的中游、精深加工等产业的下游,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为大通湖区乡村振兴、农民增收和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区委书记王新宇在交流会上讲话)

王新宇指出,深化校地合作,是新常态下加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提升办学质量的现实需要。希望在校地双方的共同合作努力下,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以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全力增强科创策源能力;以创新链打造产业链,全力构筑农业产业高地;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全力打造区校融合样板,通过加快创新发展,让湖南农大“科技之花”在大通湖结出更多“产业之果”。

审核:魏瑶  签发:陈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