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发展论坛
政府搭台,专家把脉 大通湖区现代农业发展再提速
发布时间:2022-08-15 15:34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作者:段正才 浏览量: 【字体:

712.5公斤!8月15日上午,宏硕生物水稻基地一片欢呼声,在各位院士专家和省、市、区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湖南宏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机收再生稻测产数据再创新高。这是全市“山乡新巨变,共享新洞庭”系列活动院士专家下企业调研大通湖专场的一个缩影。

出席本次大通湖专场活动的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罗锡文、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长江学者彭少兵等专家教授和湖南省农业农业村厅领导、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智华、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曹卫兵,区委副书记、区长罗立峰、区委副书记孙功伟、区委委员、副区长刘文、副区长朱桂林及区科工局、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相关同志陪同调研。整个活动在一片睿智、欢快的气氛中进行。

大通湖机收再生稻测产观摩会

各位调研专家和领导顶着炎炎烈日,深入湖南宏硕生物再生稻田测产,分析今年水稻长势收成,研判再生稻发展趋势,参观了该公司智慧农业展厅,对该公司近年来在现代农业和智慧农机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参观湖南宏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农业展厅

座谈会上,各位专家和领导对大通湖区的现代农业发展问诊把脉,共话未来。罗锡文院士根据自身的渊博学识和丰富经验,就如何突出特色、提升农业实效、打造农业样板工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对我区的现代农业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彭少兵教授作为宏硕生物专家工作站的首席专家,表达了自己对发展再生稻的独到见解,表示致力打造全球领先的现代再生稻无人农场。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曹卫兵同志就如何强化现代农业人才支撑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打造全产业链平台,二是要加大农技推广人员的培养力度,三是要强化农民职业教育培训,四是进一步加强大通湖区农产品品牌建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智华代表市政府对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科技、科协、农业、商务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职责,加强对企业的帮扶,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在推动现代农业发展方面献计出力。

召开大通湖区现代农业发展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