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发展论坛
全区沟渠林业经济发展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8 18:34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自然资源局 作者:何秋云 浏览量: 【字体:

2月7日,全区沟渠林业经济发展座谈会在区自然资源局召开,为各镇林业经济发展搭建桥梁,力争形成沟渠林业经济发展模式指向性指导意见,提升沟渠林业经济发展的活力,激发沟渠林业的绿色经济生命力。产业开发区相关企业、苗木合作社、各镇及重点村相关负责人参加.

 

全区沟渠林业经济发展座谈会现场

会上,涉林合作社详细介绍了已开展的村社合作模式与生产经营管理情况,产业开发区相关企业介绍了相关主营品种和目标市场情况,各镇及重点村就摸清底数、做好规划、加强管护、林权清理、品种选择、合作模式、目标市场、主要问题、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现场氛围热烈。

 

 

南京湖村发展沟渠林业经济

据悉,2022年已探索“村社合作林苗一体化经营"合作共赢模式,成功解决了600余亩林地占用耕地问题,实现了耕地保护与林业经济发展的双赢。前期,区林长办印发了《大通湖区发展沟渠林业经济涉及林木采伐的工作提示》,后期将充分吸收采纳本次会议的相关意见建议,制定并印发《大通湖区林木采伐管理制度》,规范林木采伐监管,助力村镇规范化做好林木采伐。

后段,区自然资源局将持续跟踪推进,制定工作方案,优化合作模式,打造示范样板,提升沟渠林业经济发展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

                                                                                  审核:周帅文 签发:陈卫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