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发展论坛
我区举行2023年大通湖农业绿色发展研究基地合作共建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01-12 20:54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周帅文 杨君宜 浏览量: 【字体:

签约仪式现场

王新宇出席

1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与河坝镇人民政府、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合作共建2023年大通湖农业绿色发展研究基地协议签约仪式在我区举行。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所长、二级研究员谭支良出席并讲话,区委书记王新宇出席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罗立峰致辞,区委委员、副区长刘文主持签约仪式。

罗立峰讲话

罗立峰指出,当前我区正着力推进生态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在水环境治理和农业绿色发展方面有强烈的技术需求。本次三方合作共建基地,强强联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对提升我区农业绿色发展水平、增强水环境治理效能、促进临湖1000米退养生态转型有着重大意义。大通湖区委、区管委会将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基地建设,河坝镇和区农业农村水利局要分别履行好属地责任和职能管理责任,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促推科技成果转化,加快推动相关产业的技术进步。

谭支良讲话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所长谭支良表示,生态研究所将会一以贯之地支持基地建设,一如既往地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支持,通过模式创新、关键技术落实,为未来大通湖发展提供中国科学院的智慧和中国科学家的方案,促进中央在湘科研单位和地方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基地”打造成领先国内同行的标杆。

本次签约仪式,不仅是一次互利共赢的合作,更是一场共话发展的交流。大通湖农业绿色发展研究基地的成立,必将为我区水生态环境保护、农业绿色转型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示范样板和科技支撑,大力推动大通湖区农业产业转型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审核:周帅文 签发:陈卫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