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简介

索 引 号:4309000032/2023-1771294 发布机构:大通湖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2023-05-29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一、产业开发区基本概况

大通湖区工业园2006年10月正式成立,同年12月通过市级立项(益发改委[2006]385号),2010年6月,益阳市政府同意大通湖区工业园更名为湖南大通湖区洞庭食品工业园2012年9月经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成为省级工业集中区(湘政办函[2012]187号),2021年7月经省发改委更名为大通湖产业开发区(湘发改地区[2021]517号)。大通湖产业开发区位于大通湖区西北侧,东邻河坝镇中心城区,西接省道S202线,南至老三运河,北至大通湖大道,规划面积3.44平方公里,已开发面积2.34平方公里。现有标准化厂房29栋,总面积16.9万平米;其中自建标准化厂房17栋,面积8.36万平米。目前在建标准化厂房及配套设施总面积50万平米。

    自产业开发区成立以来产业开发区企业由成立初期至2015年的13家增至2022年的32产值由0亿元增至2019年7.12亿元2015年完成税收1727万元2019年完成年税收为6083.3万元;排位由8位上升至7位,实现了“企业连年倍增、税收连年翻番、质效连年飞跃”的发展,初步形成以食品加工、机械制造、家具、汽车配件、电子科技、纺织服装为主的产业集聚群,呈现出“结构趋优、活力增强、质量提升”的良好态势。

二、产业开发区基础设施配套

产业开发区自成立以来共投入10.7亿元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先后修建了大通湖大道、枫杨路、人民路、通富路等园区主干道,建设了220KV变电站、日产3万吨自来水厂、加油站、污水处理厂、液化气站、宾馆、学校、超市等配套设施,进一步优化了产业开发区投资环境,形成了产业开发区与城市相互结合,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的城园一体化格局。

三、机构设置和领导班子

大通湖产业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现下设3个正股级内设机构,分别为综合部、规划建设和产业发展部、招商和企业服务中心。

大通湖产业开发区三定方案”编制人数12(行政编制4名,事业编制8名)其中:正科级领导职数1名(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副科级领导职数3名(党工委副书记1名、管委会副主任2名)。实有在职工作人员13名,其中在编人员9名(行政编制2名,事业编制7名),临聘人员1名,劳务派遣人员3名。目前,领导职数实际配置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1名,党工委副书记1名,党工委委员、副主任2名。

 

 

                                       大通湖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3年5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