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益阳市大通湖区市场监管局:优化营商环境 让群众用上“放心秤”
发布时间:2023-12-22 10:52 信息来源:区市监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湖南省益阳市大通湖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电子秤计量专项检查,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市场秩序,让群众能够放心消费、放心用秤。

image.png

执法人员先后到大通湖城区银河市场、金泰市场经营户以及周边商超的电子秤进行检查,核查商户的电子秤准确度是否合格,是否存在私自改动的迹象,并仔细查看电子秤是否张贴检定合格标签,是否超期未检。同时,向各商户宣传计量法律知识,倡导诚信经营,告知“缺斤少两”等非法行为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

此次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检定电子秤58余台,其中57台合格,对1台不合格的电子秤予以扣押。下一步,益阳市大通湖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发力,强化市场计量监督管理,营造和谐、公平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