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合力 共发展——大通湖区组织召开平安建设暨“两法衔接”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1 09:51 信息来源:大通湖检察院 作者:张艺酩 浏览量: 【字体:

8月30日,平安建设暨“两法衔接”工作推进会在区管委会6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委员、区委政法委书记谈悝,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肖文,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廖红辉,区人民检察党组书记、检察长曹金辉,区公安分局政委冷劲以及全区司法单位、行政执法单位和相关区直部门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关于全面推进全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的通知》,通报了大通湖区“两法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基层社会治理重点工作、平安建设年度考评、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和婚恋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省公众安全感民调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谈悝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我区“两法衔接”与平安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刀把子”要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的手中。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维稳安保形势,切实做好全区维稳安保工作。要坚定政治立场,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扛起责任担当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二是公平正义是法治大通湖建设不可逾越的底线。善于用好信息共享平台,常态化、全面化开展衔接工作,各成员单位要落实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加强协作配合,注重信息沟通,确保“两法衔接”工作取得实效。三是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对照“四个严防,两个确保”工作要求,组建工作专班和协调对应小组,认真落实5个方面17项工作任务。


审核:涂丹 签发:陈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