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市司法局一行来我区调研综合执法改革
发布时间:2022-07-19 14:53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胡启涛 浏览量: 【字体:

7月19日上午,市司法局副局长罗俊伟、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吴子宪一行到区应急管理局调研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区委书记王新宇,区委委员、常务副区长练世宏参加。

座谈会上,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就大通湖区行政执法现状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思路做了详细汇报。调研组听取汇报后,就我区行政综合执法改革路径、集中执法权限、执法主体资格等关键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吴子宪表示,大通湖区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想法新、思路好,是实现执法资源有效整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大通湖区要按照“力量整合、运行规范、系统治理、效率提高”的要求,不断探索行政执法改革,实现行政执法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王新宇强调,进行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归并执法机构、统一执法力量、减少执法部门是大的趋势,对大通湖区意义重大,区委区管委会高度重视。集中执法权限将有利于避免因部门执法权限分散,导致的交叉执法、重复执法、推诿扯皮,有效解决“都管都不管”的问题,能够拧成拳头形成合力,对非法行为进行有力打击,充分体现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大通湖区将认准改革方向、盯准改革目标、坚定改革信念,稳步有序做好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各项工作。

审核:涂丹 签发:陈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