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召开整治违法建设三年专项行动和2022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推进会暨垃圾分类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30 09:08 信息来源:创作 作者:龚镇 浏览量: 【字体:

2022年6月29日上午,大通湖区整治违法建设三年专项行动和2022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推进会暨垃圾分类培训会在区办会议室召开,副区长徐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垃圾分类办副主任王应斌,区办、区直单位和四镇分管执法以及垃圾分类负责人参加。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大通湖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详细解读了区垃圾分类工作职责及分工、区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大通湖区整治违法建设三年专项行动方案,学习了《怎样搞好区(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浅淡》。

徐超指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和违法建设三年行动对于提升市容市貌、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具有重大意义,是我区当前重点工作。

徐超强调,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源头控制,各部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多管齐下推进公共机构形成由点及面、协调共进的生活垃圾分类态势,更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压实责任主体、强化基层管理,利用网络多媒体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把垃圾分类与基层党建、居民自治相结合。

徐超要求,要通过整治违法建设三年专项行动全面清理整治我区违法建设,对新增违法建设,发现一处拆除一处没收一处,做到“零容忍”,确保“零增长”;对存量建筑,要在全面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分类处置,逐步消除。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体系,形成巡查发现、重点处置、督办、反馈、考评的违建治理工作闭环,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违法建设行为得到根本遏制。

审核:魏瑶  签发:陈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