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盆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6 10:30 作者:符丽霞 浏览量:
A+A-

防疫安全检查

土地翻耕


2月5日上午,阳光明媚,春色盎然,大地洋溢着一片祥和的气息。在金盆镇大东口村村口疫情检测站点,几名值班人员正有序地对过往车辆人员、行人进行体温测量检查,而在不远处的田间,十多名耕作的农户带着口罩,有的在搭建温室大棚,有的在地里翻耕土地,好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今年金盆镇大东口村已流转土地2000多亩,用于种植西瓜和莲藕,为保障该村农民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村总支书记鄢新华说:“疫情防控阻击战是目前的首要任务,但抓好春耕生产也同样重要,我村力争把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减少到最小”。

近期是疫情防控的紧要阶段,也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委会议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今年春耕生产的各项工作,实现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金盆镇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村(社区)对居民进行详细的摸底排查,督促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同时,科学防控,为农业生产资料运输留出绿色通道,确保备春耕工作顺利开展;并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主动对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衔接土地流转事宜,远程指导农业生产技术。


审核:陈瑾媛   签发:易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金盆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