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红镇:防疫卡点上的靓丽身影

发布时间:2020-02-05 14:30 作者:王芳 周容 浏览量:
A+A-

 

厚南社区志愿者曾文斌值守防疫卡点

 

北汀社区志愿者刘国勋值守防疫卡点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护集中居住群众不受感染。2月2日起,千山红镇镇区集中居住片区路口设置防疫卡点,实施临时交通管制。面对社区工作人员力量不足,党员群众志愿者积极响应,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家住桥北社区汀头路路口的居民李红伟了解到防疫的工作需要,第一个站出来报名义务值守卡点。李红伟长期在浙江务工,每年只有过年才回来小住一段时间,此次因疫情的严峻,国家延迟假期,不能外出的李红伟看到社区的工作人员每日穿梭在桥北辖区的大街小巷,特别想为家乡的人出一份力,为每日奔走在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减轻些许工作负担。李红伟说:“我就住在这里,只要能为防疫工作出份力,值守卡点,我十分愿意”。

厚南社区的老党员曾文斌嗲嗲今年77岁了,听到志愿值守卡点的消息后,主动找到社区居委会报名。他申请时说,“预防疫情,人人有责,我要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无条件冲在第一线,正确宣传引导,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守住这一方净土。”

北汀社区国勋日杂店老板刘国勋同志也自愿值守卡口文化北路居民小区(海之韵入口处),负责起小区劝导工作,向居民宣传少出门、不聚集,劝阻外来车辆人员进入。他的初衷很单纯,既为自己,也为别人,想为社区出一份力。此举动得到了其家人的大力支持。

像李红伟、曾文斌、刘国勋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正坚守在辖区各个防疫卡点,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在我们这次抗疫战斗中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审核:陈瑾媛   签发:易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千山红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