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大通湖分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05 11:40 作者: 浏览量:
A+A-


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保护全区人民的生命安全,自1月27日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大通湖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波和环境监察执法人员放弃休假,深入一线,相继对辖区内医院、卫生院等4所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及辖区内城镇5家生活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进行了地毯式专项执法督查。

本次专项执法督查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预案》要求,重点督查两个方面,一是全区医疗机构医疗废物收集、存放等污染物管理情况,医疗废物处置机构规范处置等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管理、处置,发现问题立即采取针对性措施,防止因管理处置不当造成二次污染和二次病源传播;二是督查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是否正常运营,排放的生活污水是否达标。督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下一步,将对督查中发现的9个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及时、到位。


审核:陈瑾媛   签发:易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大通湖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