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7-25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致全区人民的抗“疫”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0-03 23:06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全区广大居民朋友:

近日,我区发生区外输入性疫情。为有力保障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平稳、高效发展,确保大家身体健康,大通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听从防疫安排。自觉服从属地抗疫部署,支持防疫人员工作,严格遵守并有序配合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区域封控、查验健康信息等疫情防控措施,听从指挥,相互体谅,遵守公德,文明有礼。

二、减少外出活动。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合理安排出行,区内人员做到非必要不出区,确需外出的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主动向村(社区)和目的地报备;尽量减少外出,尽量减少进入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如必需进入请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三、严控聚集聚餐。倡导不聚集不聚会,减少出行风险;取消各类公众聚集性活动,严格遵守“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的要求,并向村(社区)报备,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

四、不信谣不传谣。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工作要求,不传播来源不明疫情信息,不轻信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不搞地域歧视,不哄抢物资,不哄抬物价。

五、参与志愿服务。在做好相应培训和保护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配合村(社区)及核酸检测点做好秩序维护、扫码测温、人员登记、环境整治、消毒消杀、用品购买等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六、关注健康状况。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就近到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及时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发热史和接触史。

疫情防控关乎你我他,需要您的信任、支持和配合,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携手共同守护家人、守护家乡。

                                               

                                              大通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3日

                                                            审核:周帅文  签发:刘捷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