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老兵”奋战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2-10-07 14:33 作者:钟旭慧 浏览量:
A+A-

国庆期间,突如其来的疫情,吹响了全区疫情防控的号角。区市场监管局的老同志、老党员冲锋在前,战斗一线。他们大多为退伍军人,发扬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不惧疫情,恪尽职守,在抗疫一线践行着市场监管人的初心使命。

主动请缨,构筑疫情“防控关”

10月1日接到全员返岗的通知后,工作多年的老同志们舍小家为大家,毅然返岗,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每天起早贪黑奔赴辖区农贸市场、经营门店开展疫情巡查、监管、督导,手把手教导商户如何扫码、登记、做好消杀,挨家挨户填写防疫检查表、宣传防疫知识;他们挺身而出参与高速公路卡口防疫值守,冒着严寒酷暑牢牢把控进出关卡,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抗疫“老兵”开展疫情巡查、监管、督导、值守工作

兢兢业业,守护市场“安全关”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统筹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工作,老同志们不畏艰险,以身作则,按照分工包片、属地管理原则开展市场巡查,进一步检查防疫物资质量安全和货物进出渠道,督促“四类”药品下架,查处市场主体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保障市场平稳有序,筑牢疫情防控第二道防线。

抗疫“老兵”开展市场巡查工作

贴近群众,保障民生“诉求关”

群众身边无小事。为回应疫情期间民生诉求,老同志们白天走访群众,晚上接收投诉,坚持24小时快处、快赔、快退,对未按时限及时赔付的经营者进行约谈,严格确保疫情期间消费者投诉举报能够得到及时受理、处置与反馈。疫情发生以来,受理投诉15起,均已办结并进行回复,获得消费者肯定,筑牢疫情防控第三道防线。

曾经,他们意气风发,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市场监管事业;现在,他们老骥伏枥,面对防控疫情的“急难险重”任务,铭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行动诠释市场监管人的责任与担当。

                                                                                    审核:周帅文 签发:刘捷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