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敲门行动”搭建“同心抗疫”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2-12-04 22:11 作者:陈卫芳 周帅文 浏览量:
A+A-

“您好,请问你家有在外省或市外打工、学习的家属吗?他们春节前有返乡计划吗?”“大爷,请问您打新冠疫苗了吗?打了几针?”

为了有效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切断疫情传播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大通湖区近日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镇村干部1800余人深入村(社区)开展“敲门行动”,精准摸排重点人员信息,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进村入户全覆盖。制定《疫情防控责任点分工表》,由区级领导挂帅,将38个村(社区)分配给对口帮扶的区直单位包干负责,由村社区干部引导,结对分组开展全区范围内的敲门行动。全体机关干部和镇村干部闻令而动、积极作为,进村(社区)入户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摸排,共计走访摸排19660余户,逐一进行信息询问和登记。

精准摸排明底数。本次“敲门行动”重点摸排11月23日以来外省或省内高风险区来(回)大通湖区人员,包括外地务工、经商、求学、旅游人员,如实填写《外省或省内高风险区人员信息登记台账》和《外省或省内高风险区拟来(回)区人员信息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利于我区提前研判拟返乡人员所在地区风险等级,为提前做好闭环工作提供保障。截至目前,全区共摸排在外省务工人员6343人,外省拟回区2400余人,外省大学生708人。

政策宣传强责任。在核查信息的同时,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发放《省外或省内高风险地区来(回)区人员疫情防控告知书》22800余张。提醒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公众场所佩戴口罩,对外省或高风险地区拟返(回)区人员,告知报备程序和配合落实居家管控措施的要求,以及违反规定造成后果将负的责任。同时督促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到当地卫生院进行接种。

“敲门行动”敲开的是百姓的“家门”,关闭的是疫情传播的“通道”,守护的是人民的“健康”,我区通过此次“敲门行动”,打通了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通过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分析疫情防控形势,获得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构筑起干部群众“同心抗疫”的铜墙铁壁。


                                                                                   审核:周帅文 签发:刘捷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