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宇主持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11-11 18:49 作者:周帅文 程思礼 浏览量:
A+A-

11月11日下午,区委书记王新宇主持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王新宇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科学精准防控,落实党中央对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准确分析疫情风险,进一步优化调整防控措施;要适应病毒快速传播特点,切实落实“四早”要求,以快制快,避免战线扩大、时间延长;要在落实各项防疫举措的同时加强分析研判,必要的防疫举措不能放松,既要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又要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正“层层加码”、“一刀切”等做法。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属地、行业防控主体责任,加强重点单位、重点行业风险人员排查落位,完善人员台账,掌握人员动态,按规定频次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全力做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切实满足疫情处置期间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保障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服务,解决好人民群众实际困难;要做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保持严实工作作风,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审核:周帅文 签发:刘捷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