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7-25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关于在大通湖区中心城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11-03 18:37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广大居民朋友:

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消除疫情传播风险隐患,根据当前疫情形势,经区指挥部研究决定,于11月4日开展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范围

大通湖区中心城区,含河坝镇银河社区、银海社区、三财垸部分村组,城区内各区直和驻区单位、学校、幼儿园和医院,工业园区企业。

二、核酸检测采样时间

11月4日7:00-12:00

三、核酸检测采样地点

盛世华都北苑、老场部、金泰小区、维维小区、文体中心、长信广场、廉租房、老水厂、银海社区前坪、纱厂小区、糖果厂、大众旅社、工业园区、区一中、中心完小、城区各幼儿园、区人民医院。

四、注意事项

(一)请广大居民携带手机、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行程码,做好个人防护,在指定的时间内到采样点,主动配合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在规定时间内应检尽检。区域核酸检测期间社会面不封控、不静默,核酸检测采样完毕随检随走。

(二)全区20类风险职业岗位人群不纳入城区全员核酸检测范围,仍按原渠道原规定频次完成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学生和幼儿园师生员工均在医院、校园内完成核酸采样。

(三)集中隔离点人员、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按原管控规定和渠道进行核酸检测;患有重病、行动不便等特殊情形的人员,及时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安排人员上门采样。

(四)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但必须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及时完成核酸检测;有发热、干咳等症状人员提前报告给所在社区(单位),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五)采样期间,请广大居民严格保持“1米线”距离,服从现场指挥,自觉维护好秩序,做到不聚集、不交谈、不随地吐痰,完成采样后,按照指定路径尽快有序离开。

(六)请广大居民关注官方信息发布、社区和单位通知,积极主动参加核酸检测。对拒不参加、不听从指挥、干扰甚至阻碍核酸检测,或恶意发布不实图片、视频及不当言论者,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居民朋友积极参与核酸检测。

 

大通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3日

审核:周帅文 签发:刘捷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