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苗供应较充足,18岁以上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请尽快完成第二剂次加强免疫

发布时间:2022-12-20 13:52 作者: 浏览量:
A+A-

新冠病毒疫苗预防重症和预防死亡的效果非常显著,及时全程接种,及时进行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加强免疫,可大大降低重症和死亡的风险。

目前,我区用于第二剂次加强免疫的新冠病毒疫苗供应较充足,请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尽快前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完成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

目标人群

目前,第二剂次加强免疫目标人群需同时满足以下2个条件:

18岁以上人群;

第二剂次加强免疫与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时间间隔为6个月以上。

疫苗选择

根据疫苗研发工作进展,所有批准符合条件上市或紧急使用的疫苗均可用于第二剂次加强免疫。优先考虑序贯加强免疫接种,或采用含奥密克戎毒株或对奥密克戎毒株具有良好交叉免疫的疫苗进行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

目前,我区可用于第二剂次加强免疫的新冠病毒疫苗有: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康希诺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康希诺肌注式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珠海丽珠重组新冠病毒融合蛋白(CHO细胞)疫苗。居民可根据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供货情况进行选择。

接种注意事项

前往接种时,就近选择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切记全程佩戴口罩,配合检测体温,与他人保持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避免人群聚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