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智汇大通湖 赓续农垦情”大通湖区乡村振兴人才库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27 10:41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钢 浏览量: 【字体:

“下面我宣布,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武汉大学、中南大学赴大通湖区暑期实践活动暨大通湖区乡村振兴人才库正式启动。”7月27日上午,益阳大通湖区举行“智汇大通湖 赓续农垦情”大通湖区乡村振兴人才库启动仪式。区委书记王新宇宣布启动,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蒋耿参加启动式。

启动仪式现场

今年以来,大通湖区委、区管委会把引进高端人才,助力乡村振兴作为全区重要工程,相继与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等高等学府签订了人才引进战略合作协议。这次,清华大学共派出18名在校大学生来到大通湖,创建乡村振兴工作站。涵盖建筑设计、环境保护、产业规划、旅游开发等门类。在15天的时间里,大学生们将深入乡村第一线进行走访和调研,对各镇村“把脉问诊”,在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水环境治理、乡村旅游开发以及留守儿童的心理疏导和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同时以乡村振兴工作站为基础与大通湖区建立长期全面合作关系,全力助推大通湖区乡村振兴。仪式现场,大通湖区委为来区的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的在校大学生现场颁发了“乡村振兴人才库成员”聘书。

区委书记王新宇为大学生颁发乡村振兴人才库成员聘书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湖南省大通湖支队支队长邬丰骏表示,“在实地调研的过程中,他和队友们将深入基层,充分了解大通湖区的发展历程,重走农垦建设和军旅之路,虚心学习、潜心走访,为大通湖区的乡村振兴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区委委员、区委组织部长、区委宣传统战部长樊浪波,区委委员、区办主任刘建明,区委委员、副区长刘文,四级调研员、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刘江波参加启动式。

审核:魏瑶  签发:陈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