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团队来我区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08 16:34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建华 浏览量: 【字体:

考察调研现场

今天上午,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考察组黄琪琛一行来我区走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站建设工作。区委书记王新宇参加座谈会。

区委书记王新宇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王新宇向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考察组介绍我区基本情况、垦区文化特征、产业特点以及基层组织建设的亮点,也指出了我区人才缺乏、第二三产业比较落后的短板。王新宇表示,我区将以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建设为契机,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推动设立乡村振兴工作站,并将其建设成为有湖乡特色的示范工作站,发挥好作用,不止成为清华大学学生社会实践锻炼的基地,同时也为我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持和动力保障,成为深化与清华大学校地合作、助力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和桥梁纽带。

据了解,实践育人是清华大学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乡村振兴工作站”项目是在清华大学党委领导及团委支持下,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发起,联合各个院系共同开展的一项乡村振兴主题公益项目,依托“清华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乡村振兴工作站”,驻点开展乡村振兴主题服务,深化实践育人成效,打造服务乡村振兴新样板。目前在全国16个省份建有25个站点。

审核:魏瑶  签发:陈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