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区委书记王新宇赴三财垸村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30 18:01 信息来源:河坝镇 作者:殷蓉 浏览量: 【字体:

6月30日,区委书记王新宇到河坝镇三财垸村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镇党委书记曾勇、村总支书记朱新春参加。

座谈会中上,王新宇听取了三财垸村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三财垸村集体经济基本情况、产业发展、防返贫动态监测等工作。

 

王新宇指出:一要高度重视,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坚持精、准、细的原则,开展全覆盖、无盲区问题排查,全面摸清底数,确保监测户纳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把党和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二要强化技能培训,加强就业引导,促进稳定就业,用好乡村公益性岗位等兜底安置工作;三要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倾听群众呼声,收集民意,做好规划蓝图,激发老百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励和引导他们依靠勤劳双手和顽强意志改变命运,使乡村振兴具有可持续的内生动力;四要因地制宜、发挥城郊优势,科学合理制定产业发展计划,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文旅游融合发展,带动群众就业,增加群众收入。

 

随后,王新宇参观了志哥腐乳生产基地,肯定了志哥腐乳厂给三财垸村带来的就业岗位和经济效益,希望企业负责人在以后的产业规划中可以扩大产业规模,衍生更多特色农产品,增加产品包装多样性,拓宽消费群体,增强品牌效应,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再上新台阶,为全区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审核:魏瑶  签发:陈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