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金盆镇:以改促进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6-24 16:21 信息来源:金盆镇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学思践悟强素质,知行合一勇作为。要强化我们干部的业务水平,贡献最大力量,确保乡村振兴路上不让一人掉队”。6月23日,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金盆镇在家党政领导、相关驻村帮扶队、镇机关全体干部、村(社区)两委班子和业务骨干等70余人,一起聚焦乡村振兴有关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展开业务培训。

 

据悉,自今年5月以来,金盆镇开展了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对全镇的农户生产生活情况进行了摸底,了解民生、民情、民意,杜绝规模性返贫的发生。为切实做好乡村振兴相关工作,镇党委书记石宇做重要工作部署,对现阶段摸排工作进行了自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研判并立即开展整改行动。同时,强化干部的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由镇乡村振兴专职人员,对帮扶干部进行业务培训,争取以改促进,把精力集中到推动乡村振兴和为群众办实事上来,做到查漏补缺,确保掌握真实情况。

“要强化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全面提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质量”是省委书记张庆伟提出的重要要求,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的重要抓手。金盆镇专职副书记刘念表示。“下一步,我镇将实时对乡村振兴工作进行督导,不断深挖乡村振兴工作的有力举措,干部们多吃点‘苦头’乡村们才能多点‘甜头’”。

审核:涂丹   签发:陈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