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大通湖区残联部署残疾人返贫致贫风险排查工作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6-30 16:25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作者:李龙芳 浏览量: 【字体:

    630日,大通湖区残联在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部署推进农村户籍残疾人返贫致贫风险排查工作。各镇残联理事长、镇、村(社区)专干及区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强调,农村户籍残疾人返贫致贫风险排查工作是立足残联系统自身职责,贯彻落实上级党、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十三五期间,农村建档立卡残疾人全部脱贫,农村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显著改善,但也存在残疾人脱贫稳定性还不够扎实、自我发展能力不足、返贫致贫风险较高等问题。要通过对全所有农村户籍残疾人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全面掌握我农村户籍残疾人的家庭生活状况,重点关注患有大病重病、负担较重的慢性病残疾人,重度残疾人以及一户多残、以老养残、多重残疾的残疾人家庭。为确有困难残疾人家庭采取有效帮扶措施提供基本依据,坚决守住不发生残疾人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会议还对就业年龄段未就业残疾人状况调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