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宇在大通湖区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勉励学子: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发布时间:2023-02-20 21:00 作者:周帅文 浏览量:
A+A-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2月20日上午,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书记王新宇来到大通湖区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师生、用党和国家的辉煌成就激励师生,为推动大通湖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副区长王香琴参加报告会。

  会议现场

  大通湖区一中阶梯教室气氛热烈、座无虚席,王新宇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解读,向现场190余名师生代表作了宣讲报告。

  王新宇讲话

  王新宇指出,党的二十大主题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鲜明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帜、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大政治成果,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写在了新时代伟大征程上、写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坎上,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大通湖区一中师生要紧密联系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紧密联系“东升西降”的世界大势、紧密联系疫情防控的中西对比,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更加坚定不移高举旗帜、紧跟核心。

  王新宇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对大通湖区一中来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把着力点聚焦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上来,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树立科学质量观,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要优化队伍强素质,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深化改革提质量,把握科学的教育理念;要提高管理的科学性,筑牢校园安全底线。

  王新宇指出,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王新宇勉励在场中学生自觉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坚定“不畏浮云遮望眼”的理想信念,激发“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求知热情,葆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搏劲头,砥砺“宝剑锋从磨砺出”的奋斗意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


审核:周帅文  签发:陈卫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