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宇在大通湖区河坝镇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3-02-28 18:03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王吉 周帅文 浏览量: 【字体: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2月28日上午,区委宣讲团团长、区委书记王新宇来到大通湖区河坝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团结奋斗,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仲春时节,河坝镇人民政府会议室暖意融融、气氛热烈。王新宇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系统解读。

  王新宇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形成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了系统部署,提出了不少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指明了方向。要深刻领会“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这个重大决策,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要深刻领会“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这个“国之大者”,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要深刻领会“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这个重要部署,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努力建设更多宜居宜业、文明和谐、环境优美的新乡村。要深刻领会“增加农民收入”这个中心任务,发展沟渠经济,打造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的田园综合体,持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带动广大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王新宇强调,要贯彻落实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大通湖区“两区一地”建设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强化文化建设,狠抓意识形态工作,奋力推进省级文明城区创建,深化文旅融合发展;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协同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王新宇强调,作为党在基层的政策执行者、组织者和参与者,广大基层干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大家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希望大家发扬农垦精神,争当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在火热实践中奋发有为;希望大家发扬奉献精神,争当为民服务的先行者,在无私奉献中奋力谱写大通湖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河坝镇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参加。


审核:周帅文 签发:陈卫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