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大通湖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大湖青年说”理论微宣讲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9-04 15:28 作者:周帅文 郭建华 浏览量:
A+A-

  8月29日晚,“山乡有理·理润大通湖” 2023年大通湖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大湖青年说”理论微宣讲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区委书记王新宇为进入总决赛的参赛选手颁发《大通湖区理论宣讲员聘书》。

  区委书记王新宇为10名选手颁发“大通湖区理论宣讲员”聘书 (刘钊作摄)

  从今年3月份开始,由区委宣传统战部牵头,区委组织部、区直属机关党委、团区委和区妇联联合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微宣讲比赛。经过初赛、复赛、复活赛和半决赛共9场比赛,10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宣讲现场 (刘钊作摄)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宣讲主题,紧密联系工作生活实际,聚焦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接地气的语言、听得懂的道理、讲故事的方式,将“书面语”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家常话”,把“大道理”转化为充满烟火气息的“小故事”,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声”入人心,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选手谭依婷正在宣讲 (刘钊作摄)

  本次微宣讲比赛采用集中抽签的方式决定上场顺序,评委根据宣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宣讲效果四方面标准为每位选手现场打分。最终,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河坝镇中心完小的谭依婷和区纪委区监察工委的皮美玲分别凭借宣讲作品《围绕教育根本问题 助力教育强国建设》《赓续红色基因 永葆清廉本色》获得一等奖。

  区委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肖霞荣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区理论宣讲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宣讲和‘山乡有理·理润大通湖’理论宣讲视频拍摄活动,在宣讲中传播新思想、解读新部署、描绘新图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通湖区见行见效,为奋力推进‘两区一地’建设凝聚磅礴力量”。

  获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刘钊作摄)

  获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刘钊作摄)

  获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刘钊作摄)


审核:周帅文 签发:陈卫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