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大通湖区: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12-18 16:40 作者:周帅文 刘洋 浏览量:
A+A-

  “1927年6月,陈延年为掩护身边其他同志脱险,不幸被捕。在刑场上,刽子手命他跪下,陈延年却大声高呼:‘革命者光明磊落,视死如归。宁愿站着死,绝不跪下生’……”12月14日,“山乡有理·理润大通湖” 2023年大通湖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理论宣讲活动走进益阳市大通湖区第一中学。区理论宣讲员蔡晴向学生们讲述革命先烈陈延年、陈乔年英勇就义的故事。

  区理论宣讲员蔡晴正在进行理论宣讲 (区融媒体中心陈晗拍摄)

  和学生面对面“讲故事、谈体会、聊未来”,区理论宣讲员谭依婷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用“小故事”阐释“大道理”,引领学生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区理论宣讲员谭依婷正在进行理论宣讲(区融媒体中心陈晗拍摄)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区理论宣讲员刘玲结合大通湖“两区一地”建设目标,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等内容,学生们一边聆听一边做笔记,大家表示,要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区理论宣讲员刘玲正在进行理论宣讲(区融媒体中心陈晗拍摄)

  益阳市大通湖区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立新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们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潜心教书育人、培根铸魂,持续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造就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审核:周帅文 签发:陈卫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