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2-18
多方发力打赢科旺村精准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6-11-17 10:04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管委会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区人大政协联工委主任徐鸿主持召开北洲子镇科旺村精准扶贫工作调度会议,调度多部门发力北洲子镇原科旺村脱贫攻坚战。副区长钟剑波、梁学军等参加调度会。

    会议明确要坚持以镇村两级为主导、区直部门全力支持的责任体系,在统筹考虑整体平衡、轻重缓急、远近规划的基础上做好北洲子镇原科旺村的扶贫工作,打好脱贫攻坚战。一要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会议要求区建设交通和环保局、区发展改革和财政局、区农林水务局、区社会发展局、区经济贸易和旅游局、区委党群部、北洲子镇和广电部门想方设法解决原科旺村2公里的道路硬化、7000米田间道路维修、机埠维修改善、13000米河道清淤及维修、贫困户的危房改造、文化体育设施建设、贫困户电视收看、通讯网络不畅等基础设施建设问题。二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拓宽集体经济收入来源渠道。通过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加大土地产能结构调整、双季稻种植及稻虾套养、探索“水稻+土豆”的种植模式等方式来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通过培育示范户,以发展合作社为核心,建设现代农业,形成以点带面的产业扶贫体系。三要精准施策,形成工作合力。重点抓好产业扶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扶贫信贷资金使用安全,落实对口联系帮扶责任人全覆盖,运用脱贫政策套餐帮扶脱贫等工作。向东村村支两委要严把脱贫摘帽退出标准和程序,突出抓好71户建档立卡贫困信息的“回头看”工作,做实精准扶贫措施。加强原科旺村脱贫摘帽工作调度频率:每周五上午由北洲子镇收齐原科旺村精准脱贫工作任务完成进度情况,报区精准扶贫办公室,按行文程序下发予以通报。

    区人大政协联工委主任徐鸿强调指出,确保原科旺村精准扶贫任务按时完成是我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责任单位和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迅速行动、多方联动、形成合力,确保资金、人员、工程质量三个到位,务必打赢科旺村脱贫摘帽攻坚战役。(沈超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