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路局“四帮扶”助推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6-11-17 10:10 作者: 浏览量:
A+A-

    为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区公路局多次深入河坝镇王家湖村调研,“四帮扶”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一是观念帮扶。区公路局先后到该村组织召开村支两委班子大会、党员大会、户主大会、种养能手座谈会11余次,走访90余人次,上门认真宣讲政策,共同探索致富渠道,鼓励先行先试,从观念上引导,让贫困对象产生强烈脱贫的欲望和动力。

    二是基础建设帮扶。主动协调相关的职能部门硬化王家湖村1公里农村公路,800亩鱼池道路硬化列入扶贫开发项目,完成1000米主机耕道道路维护,3公里沟港清淤即将启动。

    三是产业帮扶。通过积极协调,促成上海知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入村流转土地400亩,从事智慧农业开发和放心蔬菜种植,产品专供上海中产阶层家庭,引导3户致富能人开发600亩低洼地,推广稻虾套养,促进农户与众盛农业签定土地流转合同300亩。

    四是结对帮扶。区公路局资助3000元帮扶解决一户残疾困难家庭子女的学费;筹集资金2万元对11户特殊人群进行救助,并积极发动有爱心企业家和成功人士投入到帮扶结对的行列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