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红镇开展优质稻产业扶贫农技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6-12 09:35 作者:钟诗惠 浏览量:
A+A-

近日,千山红镇宏硕合作社开展产业扶贫农技培训会,附近种粮大户、贫困户踊跃参加。会上邀请到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唐启源教授,为农户们讲解优质稻的新品种、新技术。授课内容丰富,知识实用,农户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会后,宏硕与在场农户签订了农业订单合同,以150元/亩的价格委托种植,并由合作社负责种子、育秧、抛秧和其他费用。此次培训既稳定了粮食生产,又提升了贫困户农业专业技能。

据了解,该合作社积极引进的优质稻为超高产抗倒品种,主要发展贫困户用于虾稻田种植,并进行农事服务,为农户节本增效,部分贫困户通过种植优质稻,预计可增收500元/亩。负责人表示,今年计划再投入30万元扶贫资金用于购置农机,为村民提供农机服务,并将该农机所获盈利用以解决贫困户农忙时叫不到农机的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千山红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