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卫生健康局到平江县考察学习医共体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09 11:00 作者:何佳俊 浏览量:
A+A-


近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汤冬华带领赫山区、南县、大通湖区卫健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行15人,到岳阳市平江县考察学习县域医共体建设经验。

座谈会上,平江县卫健局局长赵取平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平江县卫生健康基本情况以及医共体建设、医防融合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平江县以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为抓手,逐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实现了医保基金支付、签约服务团队管理突破、分级诊疗运行突破,真正从“治病赚钱”向“防病省钱”转变。坚持以改善基层医疗条件和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为重点,优化整合县域内优质医疗资源,促进全县专业医务人员有序流动、良性互动,引导医疗资源合理配置和病人有序就医,激发医疗机构规范行为、控制成本、合理收治和转诊病人的内生动力。探索出一条分工明确、特色突出、整体推进的县域卫生健康服务新模式。

考察团对平江县医共体改革高度评价。认为平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为改革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县、乡、村三级医疗机构功能定位明确、分工联动、协同发展,措施得力;辖区的参保群众得到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在各项工作中探索形成很多可借鉴、可学习的典型经验,此次到平江县考察学到了经验,开阔了眼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大通湖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