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税务:税收惠民办实事 优化服务更便利

发布时间:2021-10-12 10:29 作者:万能 浏览量:
A+A-

连日来,益阳市大通湖区税务局持续优化缴费服务,扎实开展缴费宣传,创新缴费服务举措,进一步提升了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的便利度和满意度。

大通湖税务通过政府牵头,出台了《大通湖区灵活就业人员保险缴纳办法》,对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保缴纳进行精细化服务,让灵活就业人员在家门口就能缴费,缴费的最后一公里畅通无阻。

对各镇、村、社区的缴费人进行灵活就业缴费面对面、点对点的宣传,在大型招聘会上向广大务工人员宣传灵活就业的政策和缴费方式。制作社保费缴费的宣传牌,广泛发放在政务中心、办税大厅、社区办事大厅以及全区的超市、宾馆、药店、餐馆等。收集辖区内所有镇、村、社区需要缴费的人员号码,通过移动、电信、联通公司发送缴费宣传短信。

针对部分缴费人因信息不对导致不能缴费的问题,该局明确由缴费人所在的村、社区收集正确身份信息后定期向人社、医保和税务部门反馈,由三部门同时修改错误信息。同时,税务部门为各镇配备一名税管员负责及时修改错误信息,保证缴费人能及时、方便缴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