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剑光来我区调研现代农业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5 17:08 作者:宋兰香 严丽 浏览量:
A+A-

11月12日上午,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曾剑光一行来我区调研现代农业改革工作。副市长汤瑞祥,区委书记何军田等参加调研。



在湖南宏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曾剑光仔细听取了“数字大米”、“智慧农业”项目情况介绍,了解到公司已建设农产品溯源体系,成功打造“大通湖大米”与“大通湖大闸蟹”双地标品牌,曾剑光对我区大力推动现代农业综合改革发展给予肯定。希望我区要进一步加大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智能化、数字化、现代化农业生产。要发挥国有土地优势,加快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区建设,依托“大通湖大米”“大通湖大闸蟹”两大资源优势,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打造全区粮食和水产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



随后,曾剑光依次来到大通湖东岸、大新河入湖口湿地、大通湖区水生植物产业示范园以及大通湖国家湿地公园科普馆进行调研。全面了解我区近年来大通湖水环境治理取得的成效,高度评价“水草+大闸蟹”“水草+青虾”等水䓍产业的市场前景。曾剑光强调,要做好生态转型大文章,大力发展水草+产业,既全力保护好大通湖,又为渔民找到更好的出路。同时要进一步依托水生植物产业示范园、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和水资源优势,打造沿大通湖休闲农业示范带。以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目标,继续深入推进现代农业改革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