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 11.13日各责任单位大湖治理任务完成情况表
发布时间:2016-11-17 09:18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管委会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11.7— 11.13日各责任单位大湖治理任务完成情况表

序号

责任单位

本 周 工 作 完 成 情 况

1

区建设交通环保局

1. 配合市局完成了十一月上旬水质监测,并报送了十月下旬水质监测数据。

2. 11月9日,与市局法制科对企业投放饲料行为拟立案进行讨论,市局对移送的案件资料进行了审核,市局明确表态《环保法》无适用处罚条款,证据收集不全面,我局将积极寻找其他办案突破口。

3. 选定了大新河为水质改善实验点,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积极联系监测单位对实验后水质数据进行监测。

4.对2015年大湖项目进行调度。北洲子镇、河坝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畜禽污染防治工程完成70%;垃圾填埋场工程完成42%;北洲子生活污水处理厂工程完成52%;金盆镇垃圾中转站工程完成70%;五七运河工程完成43%;老三运河工程完成18%。
5.运政配合公安交警切断向大湖运输肥料、饵料、药料和向外运输底栖动物的陆上通道。
6.海事组织人员不定期到船舶进行检查,共进行了3次检查,防止船舶污染大湖水质。

2

区农林水务局

1. 各镇(村)垃圾处理6吨;已督促区妇联开展“巾帼爱卫”活动。 

2. 大有猪场已完成新建母猪栏舍公路运输工程,转移育肥猪1140头。

3. 联合执法组开展水上巡查4次,出动19人;陆上巡查11次,出动38人次,无异常。

4. 开展2次渔船污染治理宣传、巡查,无异常。

5. 完成农业(水稻)标准化生产基地调研;发放冬季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手册2000份;各乡镇完成绿肥(油菜)直播扫尾工作。

6. 截至11月14日8时,五门闸外湖水位26.28米,千山红内湖水位27.37米(人工观测数据),根据市水务局安排,五门闸打开4张闸门排水;黄茅洲闸闸门关闭。截至目前本周连续七天不间断换水。

3

区公安分局

已按要求落实巡查相关物防、技防措施,并配合行政执法部门完成各项水环境执法巡查工作并做好巡查工作记录,行政执法部门未移交相关涉湖违法犯罪案件。

4

交警大队

交警大队大湖检查站共检查货车5台,无运输违禁物品车辆,本周共计向外运输饲料20吨,向内运煤32吨。

5

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派专业执法人员与相关部门联合执法。

6

河坝镇人民政府

1. 养殖减量监管,每天记录并报告了起鱼量,11.7-11.13起鱼总量0.49吨。从9.2-11.10日起鱼总量799.56吨,从9.27-11.10起草鱼总量321.42吨。

2. 与冰森公司签订补充协议;对天泓公司进行诱捕监督。

3. 对向湖体投肥、投饵、投药和捕捞大湖底栖动物行为开展巡查,各相关单位巡逻情况正常。

4. 加强农村生活污染治理,目前沙堡洲垃圾中转站运行正常,污水处理厂运行正常,红旗社区代为管理同时已做好运行记录,每星期至少督查了一次记录台账。

5. 畜禽污染防治,与黎学斌养殖户协商关于禁养区退出的事宜,已经达成一致意见,等区里正式标准文件下发就能签订协议。

6. 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由区农水局收集、采集相关信息统一上报给大湖水环境治理办公室。

7

千山红镇人民政府

1. 民和村七港子沟渠污染物清理1.4千米;五七运河清漂1500米,清淤1510米,清除矮围、杂草、杂树1180米。

2. 临湖堤段巡查和值守工作正常开展。

8

北洲子镇人民政府

11月11日,镇环保所负责人对全镇环保项目施工进度进行现场督查,都在有序推进。

9

金盆镇人民政府

开展水生态防治,清除拦网拦塞,王家坝村沟渠2处、大东口村沟渠3处拦网拦塞已经全部拆除,将继续清除其余村部沟渠拦网拦塞。

10

南湾湖办事处

1. 逐步完善限养区、适养区行政许可等相关手续,按计划要求退养生猪1000头。

2. 加大对珍珠养殖池废水的处理,做到不排向大湖。

3. 日常巡查常态化,无三投现象。

 

                                                           大通湖水环境治理指挥部

                                                                                   2016年 11 月 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