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11-16 15:08 作者: 浏览量:
A+A-

  为贯彻落实近期全市有关党建工作的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全区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11月11日,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何军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肖凤南主持会议,区委委员、党群部部长董轲讲话并进行工作部署。

  董轲结合全区实际,从会议召开的“四个”背景着手,对基层党建年度考核任务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他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直面当前基层党建“六大问题”,深度剖析“四种原因”,严格对照中央、省委下发的七项重点任务和市委组织部下发的九项重点任务,集中力量、查漏补缺、对症施策,确保做到“责任强化、基础强化、保障强化”,进一步推进、压实基层党建工作。

  何军田在讲话中指出,目前我区基层党建工作历史欠账较多,工作任务繁重。全区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这一政治理念,提高抓党建工作的思想认识,处理好抓党建和促发展的辩证关系,通过抓党建来服务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他强调,抓好党建工作,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从五个方面着手:一是坚持目标导向。以上级部门的工作任务为目标,严格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集中排查梳理,立足问题抓整改,补齐短板。三是坚持挂图作战。依据考核内容,明确责任人和工作措施,逐项细化,倒排管理。四是坚持注重实效。要始终把抓党建与业务工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注重运用抓党建工作的思维来解决工作上的突出问题。五是坚持领导带头。坚持以上率下,坚持上行下效,抓好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严格遵守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同时要把握好“失责必问”的工作原则,党群部门建立健全好党建责任清单,制定谈话提醒工作制度,坚持舆论、群众和纪检监督相结合,拓宽监督管理渠道。各级党员干部一同努力,完成好全年党建工作考核任务,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直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机关支部书记;区委党群部党建口有关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组织委员、组织专干,机关、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