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非试点镇村(社区)“两委”候选人初步人选联审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0-12-03 09:13 作者: 浏览量:
A+A-

12月1日,我区召开非试点镇村(社区)“两委”候选人初步人选联审会商会,研究部署我区非试点镇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区委委员、组织部长孙功伟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纪委、区公安分局、区税务局、区教育卫生健康局的相关领导和河坝镇、金盆镇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河坝镇、金盆镇分别就换届选举准备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区直各单位分别就联审过程中审查出的各类情况进行了明确界定。 孙功伟强调,村(社区)是党的一级基层组织,是我们党与人民群众联系的纽带,必须要高度重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一要从严把准入口关,严格对照“八严禁”“十不选”的要求“一把尺子量到底”。二要依法开展换届选举工作,法定程序要规范到位,政策宣传要及时跟进,制定方案要切实可行。三要切实履行职责,对于候选人的资格检查要严之又严,组织实施要把责任履行到位。四要把控信访舆情,确保换届选举工风清气正,力争一气呵成,争取实现全过程零信访、零投诉,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明确,为选出有能力、品行好的村(社区)“两委”班子,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否决了10人的非试点镇村(社区)“两委”候选人初步人选资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