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民生福祉,全面高质实效推进“一门式”全覆盖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3 09:18 作者: 浏览量:
A+A-

自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启动以来,大通湖区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推进工作进度,全面实现全区38个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一门式受理、一站式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便民、利民、惠民服务宗旨,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好的“一门式”服务。

以民生福祉为重,全面推动工作。“全面推行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一项综合改革、系统工程,切实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要带着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深切为民情怀,以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为发力点,全面高质实效推进“一门式”工作。”这是大通湖区委书记何军田践行党的宗旨,为民爱民的真情表露。

“一门式”工作开展以来,何军田先后两次对四镇19个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调研“一门式”工作,现场指导功能室规划布局、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事项下放、金融设施设备运行、民营快递进驻、专职便民服务员和商务代办员队伍建设等工作,全方位多角度推进“一门式”工作在大通湖落地落实,真正将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打造成集党务、政务、村务、商务、公共文化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阵地。

以发挥职能为重,分线推动工作。大通湖区委组织部始终聚焦“一门式”全覆盖工作要求,紧密协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科工局等区直部门,多次调度推进“一门式”工作。在政务服务方面,梳理“一门式”服务第一批村级办理事项32项,制定《大通湖区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村级政务服务办事指南(第一批)》(试行),下发《办事指南》2000册,培训村级专职工作人员586人次。在平台建设方面,区、镇财政共投入190余万元,为全区38个村(社区)统一配备“一门式”软硬件设备,清理规范标识标牌1472块,推动卫生室进驻村民服务中心100%全覆盖。在队伍建设方面,着眼于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公开招聘40名“35岁以下、大专以上学历、懂得网络服务”的专职便民服务员,实现全区村(社区)2名便民服务员100%全覆盖。在商务服务方面,高标准建成27个行政村商务中心,所有行政村都与邮政快递、邮乐购电商平台、兴盛优选电商平台、金融服务(农业银行、农商银行、长沙银行)签约入驻,实现运营100%。

以服务群众为重,高效推动工作。何军田多次强调,是否扎实高效推进“一门式”工作,关键看服务是否到位,群众是否满意,感受是否真切。随着8月5日千山红镇厚南社区68岁居民王贱清拿到大通湖区第一本通过“一门式”政务服务系统办理的老年人优待证;8月20日-25日,38个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逐一通过区直有关部门验收;村民农副产品通过兴盛优选电商平台上行销售;千山红镇大西港村1121单快递业务,标志着大通湖区“一门式”工作取得新的成绩,进入新的阶段。

目前,大通湖区“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正按照便民、利民、惠民原则有序深入推进,第二批村级政务服务事项即将下放,优质农副产品已经上行销售,金融及商务服务水平稳步提升,真正为大通湖区人民群众在家门口提供更好的“一门式受理、一站式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