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洲子镇:召开村(居)民代表业务培训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9-01 11:51 作者: 浏览量:
A+A-

  8月25日,北洲子镇党委组织各村(社区)相继召开村(居)民代表业务培训暨表彰大会,镇联点领导、镇党建办、驻村第一书记、村(社区)“两委”成员、全体联户村(居)民代表等400余人参会。

会议由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持,总结了2023年上半年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情况,镇党建办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及业务指导,对全镇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各村(社区)通过群众、小组长、“两委”成员等“三支力量”综合推荐,从走访联系、民情收集处置、重点工作参与、群众评价等四个维度对全镇村(居)民代表进行评选,共评选出69名优秀村(居)民代表,并为他们颁发优秀代表证书。

  会议最后,镇联点领导做出要求,明确村(社区)要开好培训会议、屋场会、民情分析会,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并宣传推介一批优秀代表,营造浓厚氛围,实现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全域推进见实效。

  通过表彰有效调动了全镇广大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积极性,增强村(居)民代表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代表们通过自身力量造福左邻右舍。下一步,北洲子镇将优秀村(居)民代表列入村级后备干部储备库,作为村(社区)“两委”成员进行培养,对符合条件的优先培养入党,树立北洲子镇村(居)民代表良好形象,通过榜样的力量感染更多热心群众加入基层治理的行动当中来,实现基层治理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