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益阳市大通湖区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全区农村党员春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18 14:46 作者: 浏览量:
A+A-

 
 

 

 

 

 

 

 

大组通〔20225 

 

中共益阳市大通湖区委组织部

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全区农村党员

春训工作的通知

 

各镇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有关部署要求按照中共益阳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2021-2022年度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的通知》(益组通20227号文件精神现就认真做好2022年全区农村党员春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般集中在20223月底前完成。每名农村党员集中培训时间不少于2天。

二、培训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引导广大农村党员以的精神、的劲头、的作风积极投身农村改革、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主要内容

深入学习创新理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坚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信心和决心激发广大党员勇当先锋、勇立潮头、勇开新局

认真领会相关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以及2022年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扎实开展党性教育学习贯彻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持续深化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合格党员标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培育良好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

广泛宣讲政策法规结合农村实际宣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等重大部署宣讲村民自治、征地拆迁、土地流转、森林保护、环境整治、综治维稳等与农业农村农民联系紧密的法律法规以及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农村低保、惠农补贴、农村医疗救助、危房改造等方面的惠农政策切实增强农村党员依法办事服务群众的能力。

精心组织技能培训重点培训农村种植养殖、特色农业开发、产业化经营、农村电子商务、劳务技能等方面的知识帮助农村党员掌握实用技能增强发展后劲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针对性地开设增收致富培训课程引导党员创办领办致富项目不断提升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能力。

四、工作要求

(一)从严落实责任。各镇党委要认真研究,抓好组织领导和指导,要周密安排,掌握党员培训需求,结合实际制定培训方案,狠抓任务落实。各镇要落实培训经费并将培训方案事先报区委组织部审核,审核不合格的,暂缓启动春训。各镇党委要把开展农村党员春训的情况纳入村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内容。

(二)精心组织实施。原则上以镇为单位集中开展春训工作,党员数量较多的镇,可分期或分片组织培训。要搞好宣传发动,尽可能做到应训尽训。对外出流动党员,要提前通知联系,动员他们回乡参加培训;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要采取适当方式送课上门

丰富载体形式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依托农业产业化基地、科技示范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开展实践教学组织本地致富能手、种养大户和科技致富带头人、返乡流动党员骨干现身说教切实增强培训的实效性充分运用远程教育终端、红星云、红星网和各地丰富的信息化教学资源为党员自主学习创造条件

搞好统筹结合注重工作的整体推进,将实施农村党员春训与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结合起来党员参加春训情况要纳入党员积分管理作为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与服务群众结合起来组织党员积极参与乡村治理、矛盾调处志愿服务等引导党员在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强化宗旨意识与开展党内关怀帮扶工作结合起来通过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等形式帮助解决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的实际问题。

做好培训信息采集各基层党组织应及时更新红星云管理平台后台基层党支部和党员信息;各镇应将参加春训的课程、党员信息录入红星云教育培训平台确保课程录入准确、参训人员信息采集全面。

注重宣传引导各镇要通过广播、电视和互联网等对党员参加集中培训和实践活动情况进行宣传报道推介好经验、好做法和好典型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报送相关资料开展农村党员春训工作总结及照片资料请于2022年325日前书面报告委组织部。

 

 

中共益阳市大通湖区委组织部

                                  2022214

 

 

 

 

 

 

 

 

 

 

 

 

 

 

 

 

 

 

 

 

 

 

 

 

 

 

 

 

 

 

 

 

 

 

 

 

 

 

中共益阳市大通湖区委组织部办公室             2022217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